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抖音新手如何养成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2
 

 

2021年的抖音,商家自播崛起,各行各业竞相入驻、百花齐放!这一年,抖音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


提出兴趣电商的概念,打破搜索电商的旧模式;大力扶持品牌直播,助力国货崛起;独立成立电商app抖音盒子,切入时尚潮流赛道;大力进军本地生活业务。


2021年,你问:做抖音有机会吗?

而在做的那一批人,可谓风生水起,拿到了答案。

2022年,你又在问:做抖音还有机会吗?

当你还在怀疑和犹豫的时候,别人纷纷发来单场十万、百万GMV的喜报!这就是差别!


发展至今,短视频和直播已经成为当今用户娱乐消费的主要方式,而抖音,超7亿的流量池,更是存在着巨大的可能。对商家和工厂之类有稳定供应链和优质产品的群体而言:2022年,抖音是最好的转型机会!!!


接下来,我们具体来聊一聊,2022年,新手小白如何从0-1开启直播?一般来说,新手做直播,需要经历以下几个环节:

1.开抖店

2.组建直播团队

3.搭建直播间场景

4.选品排品(撰写直播脚本)

5.开始直播(直播投放)

6.直播复盘

开抖店是直播前的必要操作,我们有线上课程详细介绍,这里就不多做赘诉。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点击我们的课程【抖音小店后台实操课】或者咨询你的学习顾问将抖音小店开起来。接下来,进入主题:

直播前的准备工作

1、直播前的人货场准备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是团队的组建还是直播间的搭建、直播间选品排品等,对一场直播成功与否存在着巨大的影响。


1)直播团队

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因此,一个人是做不好一场直播的。做直播,不是一个人的战争,而是一个团队的努力,一场数据漂亮的直播需要有优秀的主播和强大的团队一起合作,选品、策划、场控等等。


主播(2-3名)

一个主播播4个小时左右,每天坚持8-12小时直播,提前招募2-3名主播,轮流直播。


对直播带货而言,主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主要负责解说产品,把控节奏,引导粉丝,促单成交;


主播并不只是张口就来,还需要根据直播数据及时调整直播节奏,避免出现在线人数激增时无法承接流量、直播间节奏出现偏差、黑粉出现时的临场反应、粉丝提出专业问题无法及时回答、产品介绍卖点错误且混乱(特别是服装穿搭出现明显问题)、直播间号召力差、催单逼单付费能力弱等问题。


想要解决主播直播间出现的问题,欢迎点击【抖音电商金牌主播班】线上课程,带你打造高效率直播间,开启从0-100的成长之路


助播(1名)

助播主要配合主播解说产品、引导粉丝,带动气氛;


助播在直播中要随时注意主播需求,避免出现与主播配合不佳、产品细节展示不清晰、优惠券发放不及时、问题回答或者解决不及时、传递道具错误等问题。


场控(1名)

场控主要负责上下产品链接、产品改价、活动优惠设置、小店后台设置,维护气氛、粉丝管理、评论解答等;


比较容易出现产品上下架问题操作失误、库存数量修改错误、逼单催单气氛配合度不足、声音不够洪亮、实时问题出现后没有进行记录等问题。


运营(1名)

运营主要负责视频拍摄创意,直播活动策划,视频、直播数据运营等。


总的来说,新手团队的配合一般缺少默契,而缺少默契的团队直播时长一定要减少,多播少时去训练团队的默契配合度。团队配合默契了,数据优化了,直播间才有起飞的可能!

2)直播间场景搭建

(1)直播间常见的场景

直播间常见的场景主要有以下三类:

场景一:工厂类直播

以工厂仓库或者车间为背景进行实地直播

场景二:档口类直播

主播在批发市场档口进行直播

场景三:卖场类直播

场地装饰


(2)直播间装饰

增添摆件

较小直播间可以在墙面增添摆件或者窗帘,然后在地上放一个小型植物装饰,丰富直播间氛围,同时确保直播间色调统一。


利用墙角空间

利用墙角空间,不仅可以增加空间纵深感,同时增添摆件丰富直播间氛围,色调统一。


注意事项:

  • 主播距离墙壁距离必须超过1.5米以上
  • 摄像头机位位于主播肚脐位置
  • 主播占据直播画面三分之二为最佳


 
上一篇: 李佳琦:真诚永远无敌
下一篇: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