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滴滴的胜利表明本土公司可以击败Uber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01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滴滴出行提议收购Uber中国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是这笔重磅交易已经引起了全球打车行业其他公司的注意。

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创始人兼CEO陈炳耀(Anthony Tan)今天对员工表示,有关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成为一家估值达到350亿美元巨头的报道证明,本土竞争对手可以击败Uber。Grab在东南亚市场与Uber竞争,并于去年获得了滴滴的投资。

“经过一年多的激烈竞争,我们的投资者和全球合作伙伴滴滴已经实际上在中国赢得了市场支配地位的争夺战,”陈炳耀在发给公司员工的一封电邮中称,“滴滴的成功坚定了我们一直信奉的信念。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多元化的世界里,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通用的。本地化解决方案是解决本地问题的最好方式。正如同滴滴在中国做的那样,我们确信新加坡、雅加达或者马尼拉独有的用户痛点将会得到解决,因为他们会享受Grab的专注服务,后者不用分散资源争夺纽约、伦敦或者伊斯坦布尔的用户。”

Uber目前已经在两个东南亚市场实现盈利——新加坡和菲律宾,并计划采取重大措施,在东南亚推出新产品。考虑今天报道的被收购消息,Uber在东南亚的战略现在看起来更为合理。

“随着Uber退出中国,我们预计该公司将把更多注意力和资源放在我们地区,”陈炳耀对Grab员工表示,“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当本地第一大打车公司坚信他们的信念和实力时,他们就会胜出。我们看到这一幕已经在中国发生,它同样会在东南亚上演。他们已经输了一次,我们要让他们再输一次。”

外界普遍认为,Uber将会退出中国市场,因为Uber发现无法在中国持续烧钱,这主要源于滴滴筹集了大量资金与Uber进行补贴大战,导致Uber迄今为止已经损失了20亿美元。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似乎决定终止这场争斗战,可能是为了专注于明年的首次公开招股(IPO)。

目前东南亚市场的竞争还不是十分激烈,因为该地区的电子商务和数字支出依旧很低,但是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成熟,人口超6亿的东南亚地区可能会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尽管陈炳耀利用滴滴的成功案例鼓舞员工士气,但是目前还不去清楚滴滴的胜利经验中有多少可以用于Grab与Uber的竞争。

Grab目前为止已经融资逾6.5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的3.5亿美元E轮融资,当时该交易对Grab的估值约为16亿美元。Grab在东南亚6个最大国家的30个城市运营,应用下载量达到1900万次,拥有35万名司机。Uber在东南亚16个城市运营,但没有发布任何运营数据。在Uber的战略里,东南亚市场的优先性低于中国和印度。(编译/箫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