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不可不看:2016年上半年十大零售业绩详细解读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01
 

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快速消费品较去年同期增长4.6%, 相较一季度报告的2.0%的增长速度, 市场呈现一定的回暖。

现代渠道(大卖场、超市及便利店)在经历了第一季度0.5%的轻微下跌之后,也迎来了略有回升的第二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1.4%。

这主要归功于三,四线城市的突出表现,销售增长率分别达到2.0%和3.9%。除城市级别之间的差异外,区域发展的速度差异也较为明显,现代渠道在东区和西区的成长速度比其他区域要高出很多。下面食品商整理了10家零售企业上半年业绩概况,来了解快消品行业渠道情况和市场变化!

2016上半年十大零售业绩

2016上半年十大零售业绩

【家乐福上半年利润大幅下滑】

7月28日,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发布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40%至1.3亿欧元(约合1.43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当季销售收入同比下滑4.1%至205亿欧元,其中98.6亿欧元来自法国本土市场,106亿欧元来自国际业务。

家乐福高层表示,目前正重组在中国的业务,并希望增加在欧洲地区的非食品销售。此外家乐福还希望降低对超大型混合超市的依赖度,转型为规模更小的便利店。目前家乐福50%的销售收入来自超大型混合超市。该公司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拥有1.2万个店铺。

【永辉超市净利润或达6.69亿元】

永辉超市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5.2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17.69%左右。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98%左右。去年同期盈利5.27亿元。公司上半年部分区域如江苏、陕西、山西上半年度经营业绩提升,扭亏为盈;四川等大区净利润增长。

【新华都预计半年度盈利大增234%至360%】

新华都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万至6200万元,同比增长234.41%至360.41%。扭亏为盈有以下三点:

1.2015年度公司加大了关闭亏损严重门店的力度,使2016年同比亏损门店减少;

2.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自2016年1月1日纳入合并范围,带来了新增利润;

3.公司超市通过组织变革以及供应链整合等举措,以生鲜带动人气,提升了商品竞争力和门店顾客服务能力,使业绩得以较大提升。

【红旗连锁预计半年度盈利增长0至5%】

红旗连锁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

【步步高预计半年度盈利下降0%至30%】

步步高在其公告中透露,预计公司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2.4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0%~0%。

【联华超市净利润将下降80%~90%】

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盈利预计将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明显下降,降幅约为80%~90%。

【卜蜂莲花持续亏损发布盈警】

与2015年同期录得盈利约人民币3290万元相比,本集团预期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录得亏损。卜蜂莲花主席谢吉人在集团2015年财报中透露,计划于2016年开设6-8家店铺。

【人人乐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55.8%-100%】

人人乐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5.8%-100%。下滑原因主要是:1、公司受到经济下行、电商冲击等综合市场因素的影响增大;2、公司实施战略转型,在市场营销活动方面增大 投入,短期内对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

【中百集团净利润或下滑近4倍】

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66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6%~403%。对其亏损原因,中百方面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一是受消费渠道多元化和电商冲击所致,二是卖场租金和人工成本上升。

【广百股份净利润最多或减少30%】

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719.15万元-12455.9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30%。

现代通路中主要零售占有率

现代通路中主要零售占有率

永辉稳居全国五强

永辉在2016年上半年持续其一贯的强劲表现,渗透率和客单价的快速增长使其两次赶超百联集团,跻身全国五强。 尽管永辉增长势头良好,但在东部地区仍有强势的高鑫集团和回稳的沃尔玛集团的竞争压力下,因此入股联华超市后的成效尚不明显。

国际零售商份额持续下跌

对于国际零售商,例如家乐福和卜蜂莲花,都难以扭转持续下跌的趋势,拉低了国际零售整体表现。另一方面,高鑫集团和永辉集团引领本土零售商的增长趋势,销售份额稳步上升。

2016上半年零售商超关店统计

2016年上半年,在单体百货、购物中心以及2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业态中,22家公司共关闭了41家店铺。其中,百货与购物中心15家,大型超市26家,歇业店铺的营业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被关店铺持续经营时间平均为6.84年,其中,百货与购物中心为8.67年,大型超市为5.96年。下面,小编将关于零售商超关店情况展示如下:

零售商超关店

统计制表/联商网

从超市业态来看,8家企业共关闭大型超市26家。其中,一线城市4家,占15.38%,新一线城市8家,占30.77%,两项合计占46.15%。

二线城市8家,占30.77%。三、四、五线城市6家,占23.08%。大型超市2016年上半年关店约有77%集中在一线、二线城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