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手机APP开始实名制注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01
 

付费搜索信息须显著标识、手机APP将推行实名制注册……8月来临,随着一大批新规正式实施,百姓的生活也即将发生改变。

APP注册用户实名认证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今天起施行。《规定》明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并建立健全信息内容审核管理机制。

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视情采取警示、限制功能、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APP未向用户明示并经用户同意,不得开启收集地理位置、读取通讯录、使用摄像头、启用录音等功能,不得捆绑安装无关应用程序。

付费搜索信息醒目区分

《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今天起实施。规定要求,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或者提供含有虚假信息的搜索结果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以链接、摘要、快照、联想词、相关搜索、相关推荐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

公共资源交易变电子化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今天起实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实体场所向电子化平台转变。办法明确,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推行网上预约和服务事项办理。确需在现场办理的,实行窗口集中,简化流程, 限时办结。

将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等,通过公共资源电子服务系统依法及时公开,实现各级平台系统互联、信息共享,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办理各项事务并开展监测预警。

北京山区生获更多

优质高中就读机会

《北京市支持乡村学校发展若干意见》今天起实施,其中明确,市级统筹项目招生政策向乡村初中学校倾斜。在市级高中统筹项目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为边远山区乡村初中学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高中学校就读的机会。2016-2017年中考成绩超过530分的学生和50%的中考成绩在500-529分的学生,录取到优质高中学校就读。此外,乡村学校教师高级职称的比例也将有所提高。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