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新网商争霸赛参赛细则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7-16
 

 

一、赛事概述

新网商争霸赛是本届大赛重要且很有特色的电子商务实战体验型赛事:

新网商争霸赛是以锻炼提高选手在真实环境中的电子商务实战能力的重要赛事,大赛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初赛、半决赛、现场决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根据大赛规则,它作为复赛必赛项目之一,复赛成绩合格=网上复赛成绩×50%+新网商争霸赛实战得分×50%60,成绩合格的选手可申请获取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

二、赛事内容

初赛内容:主要为网店建设和营销推广,其中推广方案中应具备网店建设截图、网店设计策略、SWTO分析、网店营销策略,选手在竞赛指定平台上建设网店,进行网店设计、制作、维护与推广,进行商品的网上营销、促销服务,考评选手在电子商务真实环境中的网销营销能力。

半决赛内容:入围选手在规定日期前提交制作好PPT,组委会统一将选手PPT放公众号“太有才”进行网络筛选。

现场决赛内容:选手从网店出售产品的创意,店铺装修,流量获取,店铺转化推广策划等各方面在现场进行评比。

三、竞赛日程

初赛日期:201791日—1220日 。所有参赛选手只要在大赛规定的成绩统计截止日期前完成相应的竞赛内容即可。

半决赛日期:20171229日—1月底

现场决赛日期:20183

四、参赛办法

(一)凡参赛选手均需在大赛网站www.dzswpx.cn首页上点击《我要报名》或《报名入口》窗口提交真实的个人信息,再点击《参赛中心》中的《新网商争霸赛报名入口》窗口,详见参赛细则后按要求随报随赛。

(二)凡参赛网店是以参赛选手本人有效证件注册的,可直接使用该网店参赛;若因选手未满18周岁无法注册网店,可使用家长有效证件注册开店,参赛网点必须为2017年新注册网店,在评比期间请将店铺名字添加个人参赛编号(店铺设置处修改)。

     (三)新网商争霸赛大赛报名个人参赛编号获取方法

       为了使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体现新网商争霸赛参赛会员店铺的唯一性,在新网商争霸赛注册页面中新增了“个人参赛编号”一栏,所有参赛会员在注册前,需要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关注并获取个人赛编号,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太有才了”,此为大赛通知等信息公布公众号。

               

         第二步:关注成功后,编辑“编号+姓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公众号平台,例如“编号+张三+211000199902030786”或“编号张三211000199902030786”即可获得你的个人参赛编号。

              


               


               


            注:在参赛期间如果忘记个人参赛编码,通过公众号发送“编号+姓名+身份证号”查询,切记前面一定加上“编号”二字,并且必须用首次获取编号的微信号查询。

           第三步:获取个人参赛编号后,请到新网商争霸赛报名注册处完成资料填写

五、新网商争霸赛报名网址:www.fenxiaonet.com

六.竞赛指定平台:参赛选手在www.taobao.com网上进行自主网络营销。

七、评分细则

  (一)初赛:pc端店铺运营竞赛评分

1、销量增量(共30分):

  (1)半年好评数增加5个得10

  (2)半年好评数增加10个得20 

  (3)半年好评数增加20个得30

  2、店铺装修(共40分)

  (1)店招 5

  (2)店铺产品数量(不少于10个)10

  (3)店铺整体装修25

 3、推广方案(共30分)

    参赛选手上www.fenxiaonet.com网提交word文档的推广方案 。

 4、考核计分方法

总分=销量增量得分+店铺装修得分+推广方案得分。

       (注:若总分相同时,依据推广方案、店铺装修得分排名)

 (二)半决赛:PPT筛选

   1、初赛结束一周后,安相关参赛细则进行评分,评出新网商争霸赛成绩,按分数从高到低取前60名优秀选手;

    2、要求60名选手制作好PPT,并于2周内提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3、将60名选手制作的PPT放公众号“太有才”进行网络投票;

    4、最后按网络投票数比例30%、专家评分数比例70%二项合计评分,按分数从高到低取前10名入围现场决赛争夺一、二等奖,其余50名为三等奖。

 (三)决赛:现场答辩
 1
、决赛形式

  根据半决赛成绩评比选出10家优秀店铺,入围者在现场可以以PPTVCR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演说。从网店出售产品的创意,店铺装修,流量获取,店铺转化推广策划等各方面在现场展示进行评比,由评委打分进行排序或投资。

 2、决赛评分标准

   (1)销售业绩(40分)
   (2)店铺装修 (30分)
   (3)流量、转化率(10分)

   (4)策划创意(20分)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笔记本电脑

一等奖7名,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平板电脑

一等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

获一、二等奖选手可获得优秀电商企业入职门票一张,岗位由评委所在企业及大赛合作企业提供合适岗位供选手选择.且可马上入职。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