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创意短视频拍摄参赛细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6
  

                  复赛创意短视频拍摄参赛细则

1、报名条件

初赛成绩合格的选手或持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助理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测评证书》的选手,均可参加复赛。持有《助理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测评证书》选手可直接参加复赛,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同意后在2023109-119日期间到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即可。

2、复赛时间 

2023109日-20231222

3、竞赛形式和内容

竞赛形式:参赛选手独立策划和执行比赛指定项目的创意短视频拍摄,比赛主要考评参赛选手在立意创新、脚本撰写、短视频拍摄、制作等维度水平和能力。

参赛选手须在比赛时间范围内,将短视频访问口令上传到大赛官网(www.dzswpx.cn)的个人后台,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复赛成绩=短视频分数。

竞赛内容:

明明才高八斗,偏偏无处展现;明明实力爆棚,偏偏无人欣赏;明明浑身都是艺术细胞,偏偏被人说成江郎才尽;让我们一起拿出手机,抖出“包袱”,记录校园生活,展现青春风采。

#天生我才#为话题拍摄短视频,视频主题及内容要求原创演绎,突出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鼓励多形式创新。要求主题积极健康,价值观导向良好,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通俗易懂。

建议主题(建议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a.展现学子在校园里茁壮成长,弘扬校园文化和职业教育理念。

b.以“天生我才”为话题,撰写故事脚本,拍摄相关主题的青春朝气阳光视频小短剧。

c.展示学子专业风采,音乐、舞蹈、体育等方面的才艺展示。

d.展示自身特长不仅限于艺术,可以展示手工、棋类、球类、写作、朗诵、书法、化妆、模特等,能表现团结、活泼、阳光等面貌,并因为这些技能给你带来的各种正面影响和帮助。

e.展示发掘自身优点特长爱好,推销自己,强调突出自己的闪光点,让自己自信、积极面对正视社会及未来的职业。

4、评分办法

满分100,成绩≥60分为合格。

评分内容

评分细则

权重

短视频创意(主题)

1、符合大赛要求;2、设计巧妙,角度新颖;3、契合社会当下、时代之势;4、节奏感强。

25

短视频亮点

1、情节设置合理;2、有剧情的作品有矛盾冲突或情感共鸣;3、作品反应群体精神;4、吸引人(有趣、好玩、有料、有用、友情)

20

短视频拍摄

1、视频完整度;2、配乐、配音/对话、光线等

30

短视频制作

1、      剪辑顺畅;2、特效运用恰当;3、片头片尾完整

25



b.展示专业风采,与专业特点、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如礼仪、化妆、模特等。

c.展示学子才艺,音乐、舞蹈、体育等方面的才艺展示

d.展现课堂时光,如上课趣闻,师生友爱等。

e.展示寝室生活,能表现团结、活泼、阳光等面貌,如宿舍集体模仿秀、宿舍的趣味故事等。

f.展现校园环境,如校园文化,校园风景等。

4、评分办法

a.短视频创意(主题):1.符合大赛要求;设计巧妙;2.角度新颖;3.节奏感强(25分) 

b.短视频亮点:1.情节设置合理;2.有剧情的作品有矛盾冲突或情感共鸣3.作品反应群体精神;4吸引人(有趣、好玩、有料、有用、友情)(20分) 

c.短视频摄:1.视频完整度;2.配乐、配音/对话、光线等(30分) 

d.短视频制作:1.剪辑顺畅;2.特效运用恰当;3.片头片尾完整(25分)

成绩大于等于60分为合格。满分为100分。

初赛和复赛都合格者有资格认证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测评证书》。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