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2019年7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为111.5点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8-06
 

2019年7月份,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1.5点,比上月回落0.5个点。从分项指数看,库存周转率指数、物流时效指数和成本指数比上月回升,总业务量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履约率指数、满意度指数、实载率指数和人员指数比上月回落。

电商物流需求有所放缓。7月份,总业务量指数为127.4点,比上月回落2.7个点,分地区看,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总体平稳,中部地区回升2.7个点,西部地区回升3.4个点,东北地区小幅回落1.1个点,东部地区大幅回落6.4个点至124.2点,但仍高于5月份。

农村电商物流需求继续回落。7月份,电商物流农村业务量指数为126.2点,比上月回落3.5个点,连续三个月回落,分地区看,东部地区农村业务量指数出现了较大降幅,比上月回落5.3个点,中部和东北地区比上月分别小幅回落0.8和1.1个点,西部地区环比上月回升4.5个点至129.7点。

库存周转指数和物流时效指数连续回升。7月份,库存周转指数为107.3点,比上月回升0.9个点,比上年同期提高2.4个点,为今年以来最高。7月份,物流时效指数为111.3点,比上月回升0.6个点,保持回升态势。

履约率指数下降。7月份履约率指数为99.4点,比上月回落0.9个点,今年以来首次降到100点以下,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的99点。

人员指数有所回落。7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105.1点,比上月回落1.3个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王微所长认为:7月份,尽管存在暑期出游增多、促销活动淡出和局地持续高温等多重因素影响,电商物流依然保持稳健运行,总业务量和农村业务量指数小幅回调,但业务量均保持在25%以上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区域之间需求分化的状况仍在延续,例如受东部地区需求大幅回落影响,电商物流业务量指数回落明显。库存周转、干线运输和物流时效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库存周转指数升至今年新高,实载率指数在105点以上,综合来看物流效率整体较好。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