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直播团队组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3
 

虽然说现在一个人也能做直播,但是对于电商直播来说,最好还是要有一个自己的团队。

一个电商直播团队里有8大岗位:运营、主播、副播、中控、短视频、文案、客服、流量投手。

1、运营

直播运营是整个团队里的老大,什么都要会,要懂直播规则与流程,要有选品分析能力,还要有团队管理与培训经验,最好还要有电商从业经验。

2、主播

主播要有强大的个人魅力和控场能力,把握直播间的节奏;有抖音或者淘宝直播带货经验最佳。如果没有直播经验,做过门店营业员、业务员、讲师或者主持等职业,拥有相关经验的也可以。

除此之外,主播还要能吃苦,体力好,毕竟动不动就在镜头前面直播6、7个小时,一般人扛不住的。

3、副播

我们一般都会给主播配个副播,去分担一下主播的压力,也是为日后转成主播做培养和铺垫。

副播是公司重点培养的对象,要有主播的潜质;直播过程中要跟主播临场配合,不要抢词;副播要比主播更了解产品,跟用户互动,及时回复公屏。

4、中控

中控的入门门槛很低,但是非常重要的岗位,既要负责产品上下架、改价格、改库存、拉黑、禁言等工作,还要有极高的流量敏感度,我们会要求中控每隔一段时间将直播间的GMV写在白板上,让主播看到,实时调整直播节奏和话术。

中控一般是作为未来的运营去培养的。

5、短视频

短视频这个岗位,我们更看重剪辑能力而不是拍摄能力,因为卖货短视频是不用做剧情的,只做商品的展示。

6、文案

文案要懂得抓热点,有一定的文案功底,懂得运用镜头语言,有超强的学习与模仿能力。

7、客服

有淘宝客服经验为先,有粉丝运营能力最好,有社群运营能力为上佳,有粉丝裂变能力为千年等一回。

8、流量投手

流量投手也是直播团队的核心人员,有直通车或者钻展投放经验最好,懂得产品市场的人群圈定,具有数据分析能力,稳定,沉得下心。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直播团队都会配齐上面所有的工种,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实力和经验,来相应的精简人员。毕竟有钱有有钱的玩法,没钱有没钱的玩法

★ 4个版本
乞丐版:主播+中控
基础版:主播+副播+中控
升级版:主播+副播+中控+短视频
豪华版:主播+副播+中控+短视频+文案+客服+流量投手+运营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