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欢迎您登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官网!
天猫母婴新计划 3年培育出20家年销上亿品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8-05
 

8月1日,天猫母婴新锐品牌创造营启动会正式开启,美妆之后,母婴行业,正在成为快消品市场的黄金赛道。

根据凯度消费指数的数据显示,在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母婴行业正在成为快消品市场增长的领头羊。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的数据表明,超1.3万亿市场规模的母婴行业,未来全渠道的增长速度将超过11%,其中线上增长更将达到24%以上,快速增长的母婴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品牌成长空间。

打造20个年销上亿的新锐品牌

天猫快速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认为,“在用户的驱动下,新锐品牌必将成为母婴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新锐品牌能参与全球品牌的竞争,在这个过程中,天猫是运营强力的背书。未来的能力来自于强大的产品力、数据能力和商品能力,创造营将成为训练这些能力的最佳地。”同时古迈支指出,“把中国品牌特点标签化,是做这个项目的初心,未来的竞争肯定不是靠流量取胜,而是靠品牌的商品力、整合能力来取胜。”

事实上,天猫近年来扶植了一批优秀新锐品牌,以目前最受欢迎的泡泡玛特为例,2016年12月泡泡玛特入驻天猫后不断进行品牌产品创新,在2018年5月跨界联名公仔Hello Molly,仅3分钟卖售罄6000件,2018年在天猫销量同比增长达90倍。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司德透露,“泡泡玛特2014年就开始在线下门店做社群,几年时间创立了上百个近500人的活跃微信群。在此基础上,泡泡玛特打造会员系统,并不断推出好的产品。我们有非常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也会跟很多知名好玩的形象做跨界联合。”

而在中国还有很多像泡泡玛特这样的“潜力股”。

天猫母婴行业总监锕度表明:“人口基数和消费升级驱动下,母婴市场将迎来新增长,为新锐品牌创业带来全新市场机会。天猫母婴拥有新锐品牌成长的最佳土壤。可以帮助创业者一起,创造真正以用户为中心驱动的新锐品牌。”

锕度表示,在天猫母婴与合作伙伴的联合赋能下,新锐品牌创造营未来三年,计划赋能100+新锐品牌,共同打造20个年销上亿,真正以从用户出发的新锐品牌。”

新商业模型

天猫母婴在对大量高速成长的品牌洞察中发现,过去几年能够实现高速成长的创新新锐品牌,可以归为这五大新商业模型:极致商品驱动型、红人流量驱动型、第二品牌驱动型、社群裂变驱动型、淘系运营驱动型。

具备这五大模型的品牌更容易在天猫母婴平台进入品牌成长快车道。基于这五大模型所需要的能力和资源,天猫母婴制定了前所未有的新锐品牌赋能计划。

卡特兔创始人张祥发表示,好产品是好品牌的必经之路,营销是产品的放大器。新锐品牌最大的机会在于做出让用户尖叫的好产品。而baby care则分享了成为母婴用品行业增速最快黑马品牌的经历。据了解,baby care通过高颜值、高品质和高体验的商品,以及出色的内容与社群营销,在入驻第2年体量过亿,2017双十一跻身亿元俱乐部。

天猫母婴高级营销专家彦岚指出:天猫母婴将提供全生态顶级资源支持,加速品牌孵化;全方位五力系统培训和实战PK,多维度赋能品牌;全明星导师阵容,引领品牌加速超车;全域数据分析,洞察机会,提升运营效能;全媒体深度报道,助力品牌C位出道。

其中,天猫母婴生态资源,包含了天猫母婴、宝宝树、OIB、抖音、快手等在内的各类资源,将集中帮助品牌孵化。同时,天猫母婴整合了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凯度消费者数据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等数据机构,帮助品牌进行多维度数据洞察。

此次创造营的实战培训,则整合了来产品、运营、内容、品牌和组织等各个板块的实战导师。其中尤其以过去几年,在天猫母婴平台大赛道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品牌,将成为本次创造营的导师品牌。

天猫婴童用品运营专家一芥认为 “天猫母婴虽然给与了足够多赋能和资源,必须从用户洞察和市场洞察角度出发,构建自己的核心能力,才能在变化越来越快的市场,成为未来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首页 | 大赛介绍 | 我要报名 | 参赛中心 | 培训中心 | 付款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媒体支持: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新浪网、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搜狐网、浙江在线、浙江都市网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ICP证:浙ICP备05015537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10602003391
电话(传真):0571-86721931 邮编:310012 联系人:方老师 傅老师
◎2020 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